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机关传达学习致公党十五大精神

作者:王欣 发布时间:2017/12/07

12月1日-5日,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致公党十五大江苏代表团团长、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麻建国率24名代表、10名列席人员参加大会。代表团副团长、南京市政协副主席、省委副主委、市委主委胡勤刚出席会议,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玄列席会议。12月6日上午,致公党南京市委会机关立即组织机关干部传达学习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陈玄副主委主持会议。

IMG_6506_副本.jpg

会上,陈玄副主委传达了致公党十五大精神。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致公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116名中央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会议期间举行的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33名委员组成的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选举万钢为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主席,蒋作君、曹小红(女)、李卓彬、闫小培(女)、曹鸿鸣、甘霖(女)、张恩迪、吕彩霞(女)为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

陈玄副主委还重点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中国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内容和中国致公党十五大报告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贺词对致公党5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实践充分证明,致公党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征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支重要力量。

贺词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的历史使命。希望致公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积极响应中共十九大关于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召,发挥“侨”、“海”优势,凝聚“侨”、“海”之心,汇集“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维护“侨”、“海”权益,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祖国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万钢代表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和总结中国致公党5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后,对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以提升创新能力为重点,全面增强全党的履职能力;三是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着眼点,着力彰显侨海优势;四是以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大力提升社会服务的整体水平;五是以推进致公党人文建设为支撑,努力提高全党的活力和生机;六是以加速融合共享为目标,不断加强信息化时代的自身能力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团结奋斗。

陈玄副主委要求,机关干部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致公党十五大会议精神,把大会精神贯穿到机关各项工作中,精心谋划安排明年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奋力开拓南京致公党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