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政协委员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作者:朱波 发布时间:2018/01/1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6日至9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致公党党员中12名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这次会议,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

  IMG_20180108_112013.jpg

  会议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在开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和审议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列席市第十四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致公党界别委员积极参与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政协工作报告》中指出,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聚焦产业强市战略,建言献策更加精准。高健委员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建议,紧贴实际,务实中肯,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孟力强委员《打造上合组织共同出海口,建设“一带一路”物流大枢纽的建议》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作大会发言,积极呼吁国家和省级层面对连云港发展的关注和支持。在推动民生实事落地,为民理念更加彰显上,致公党市委会《关于调整部分公交站点的建议》被市职能部门采纳,朱波委员《关于确保市区直管公租房居住安全的提案》等9件提案被遴选为市政协重点提案。在《提案工作报告》中,致公党市委会《关于搬迁主城区化工企业的提案》,市环保局等部门吸纳相关建议,实施德邦化工搬迁,关停40家化工企业。朱波委员《关于农产品检验全覆盖的提案》,市农委、食药监局在加快农产品检测中心及网点建设中采纳相关建议。

  会上还进行了表彰,高健被评为“界别优秀召集人”、 陈迅的“关于加强我市旅游软环境建设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张春光和朱波两位党员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会议期间,高健主委代表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作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大会发言,周立岩委员作了“关于提高连云港中欧班列运行效率和效益,推进‘标杆和示范项目’建设的建议”大会发言。王兴强副主委就海洋渔业发展等问题接受了市电视台专题采访。

  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围绕我市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会议期间,提交集体提案12件,个人提案19件,充分彰显了委员们的履职热情,大家表示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作出新的贡献。

IMG_20180106_145255.jpg

        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