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一代翘楚 情系穹窿

——陈懋彰美术馆开馆

作者:吴中一支部 发布时间:2018/01/16

2017年12月29日上午,在苏州吴中区穹窿山孙武文化园,致公党吴中一支部党员陈懋彰美术馆举行开馆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致公党中央致公画院常务副院长纪连斌,致公党江苏省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致公党苏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仲清,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王家坪分院院长王延兴,湖南省致公画院院长曾传兴,安徽省致公画院院长束俊,广东省致公画院副院长黄浩琛,吴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顾建列,吴中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金凤,穹窿山风景管理区领导等近百人参加了开馆典礼。

u=3608214412,1195806610&fm=11&gp=0.jpg

开馆典礼上,原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吴中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金凤共同为陈懋彰美术馆揭牌,同时,“情系穹隆——陈懋彰美术作品展”开展,共展出陈懋彰历年来创作的艺术精品100幅。陈懋彰还将作品《穹窿山居图》捐赠给穹窿山风景管理区管委会,另一幅作品《黄河颂》捐赠给延安市委党校。

陈懋彰美术馆位于孙武文化园洗兵殿四楼,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分为人物及前言介绍区、艺术综合展陈区、西洋画品鉴区、中国画欣赏区4个展区。正在此举办的“情系穹隆——陈懋彰美术作品展”,共展出陈懋彰历年来创作的艺术精品100幅。陈懋彰告诉记者,他计划把美术馆打造成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丰富、创新新时期的吴门画派技艺,使吴门画派继续发扬光大。

 1515999187131931_large_副本.jpg

陈懋彰,字闲云,号野鹤,江南居士,1948年生于南京,成长于苏州,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致公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他的水墨画画法明艳且随意多变。 他的作品曾与关山月等大师的作品在境内外展出,被国际美术家联合会授予“著名国画艺术家”的称号。 他绘制的巨幅国画《太湖风光》更是被中央档案馆收藏,成为我国第一位被中央档案馆收藏作品的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