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生之约定,侨之深情,根之所在

--一名新党员的心路历程

作者:刘艳 发布时间:2018/02/09

 QQ图片20180209083651_副本.jpg 

  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一支部党员 刘艳

  对于一个从小乡村出来的姑娘来说,与生俱来对黄土有一片难舍的真情。父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年幼时由于家境困难放弃了学业,读完高中后就回家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但父亲深知:读书是农村孩子的唯一出路。我年幼时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上世纪90年代读完初中完全可以考一个中专院校然后找一份工作,但父亲希望我可以走得更远,在当时家境并不富裕的情况下(有一个弟弟也在上学)毅然支持我读高中考大学,从而我幸运地实现了我的大学梦。在读完大学后以优异成绩考入南京农业大学并获得了学费全免的公费生名额。在南京5年的硕博求学生涯中,在学术界的名师带领引导下我顺利拿到了博士学位。在毕业选择就业时,可能是农村孩子特有的农业情节,让我选择了连云港市农科院作为我职业生涯的开始,让我有机会使自己所学能体现在农民的稻田里,能转化在农民的收成中,在这里,我找到了我最初梦开始的地方。

  QQ图片20180209083716_副本.jpg

  2013年在市农科院领导的推荐下,经过省农科院的层层选拔我获得了留学美国密西西比州州立大学的机会。刚到美国时,我被大洋彼岸不同的生活气息所吸引。蓝天、白云每天都可以看得到,并且在美国基本上无灰尘的出现,到处是绿油油的草坪,到处是花草树木,生活环境让人赏心悦目,可能这就是美国吸引人留下来的原因之一吧。我所在密西西比州州立大学有很多的中国人,有的拿到了美国绿卡,有的拿到了学校的终身教授职位,有的在学校攻读博士学位,有的在学校开展博士后科研工作,有的刚刚拿到了学校的一份助教的工作等等,在他们忙碌的工作身影背后,在他们操着一口流利的英文与人交流时,他们可能偶尔会忘记自己的黑眼睛黄皮肤,但每当清明节、中秋节还有合家团圆的春节来临时他们身体里流淌着的“炎黄子孙”的血液就会沸腾,每一个在海外的中华儿女都会不约而同地聚在一起为中华民族祈福,为伟大的祖国呐喊。许多海外学子学成归来,许多的海外同胞放弃国外丰厚的资薪待遇毅然踏上回国之路,因为在海外学子、海外华人每一个人的骨子里有一种无言的情节----中国情。

  QQ图片20180209083703_副本.jpg

  2014年9月我结束了美国的求学路,回到了生我养我的祖国。回国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我接触到了致公党这个大家庭。在深入学习了致公党党章党史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理念后,在参加了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开展的“致公爱心妈妈”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了致公党“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的历史担当和人文情怀。在这个致公党优质活动平台上,我相信我更能发挥自己的优势;在这个团结和谐、组织严谨的大家庭中,我会真正践行“报效这一片热土”的诺言。我坚信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以致公党这个平台为支点,以我的工作职责为起点,以养育我的美丽乡村为根基,在惠农富民、科技兴农和振兴乡村之路上当尽我毕生之力,因为这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生命之所托,责任之所在,使命之使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