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分享甜蜜 共祝“三八”

——连云港“致公爱心妈妈”携手留守儿童共庆“三八”妇女节

作者:颜珉 发布时间:2018/03/08

702709120017653038.jpg

  “先将鸡蛋打入不锈钢盆中打散,加入细砂糖和盐搅拌均匀,再用电动打蛋器快速打发,打至蛋糊的体积变成两倍大。然后放慢速度,继续打到蛋糊变成浓稠状,倒入面粉,色拉油,加入鲜奶继续搅拌……”“致公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们认真听着苍梧博雅女子学院的西式面点张老师的讲解。张老师从前期准备、选材、制作流程、制作中注意事项等方面入手,配合现场示范---毫无保留的向“致公爱心妈妈”和留守儿童们传授了备受欢迎的戚风蛋糕和蛋黄酥的制作方法。“致公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两人一组,彼此交流,互相帮助,时不时的向老师请教不会的问题,欢笑声回荡在苍梧博雅的蛋糕DIY制作房。2个小时后,金色柔软的戚风蛋糕和咸香可口的蛋黄酥就新鲜出炉了。

  917905162362571001.jpg

  3月5日下午,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举办了“致公爱心妈妈”携手留守儿童共庆“三八”妇女节活动,这是面点制作专场,来自解放路小学滨河校区的15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与20位“致公爱心妈妈”们一起亲手制作了糕点。DIY做蛋糕不算新鲜事,可是对于留守儿童和一些家庭贫困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来说,就不是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制作的,有的是父母不在身边无法带他们去,有的是家庭的经济能力有限,无法做这样一件需要额外开支的事。致公党市委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这样的亲情陪伴,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妈妈的温暖、社会的关爱,让他们开心、快乐的成长。“离开父母不缺亲情,留守家中不乏关爱”。活动中,苍梧博雅学院还为留守儿童送上了围巾和手套。

  667742719008025746.jpg

  当天下午,致公党市委会在苍梧博雅女子学院还开设了插花艺术培训专场,30多位女党员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 ,按照插花步骤一步一步地将鲜花有层次的搭配在一起,临近尾声时,一盆盆融合了女党员们丰富想象力的时尚、美丽鲜花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花赠美女,更为“半边天”巾帼同胞们增姿添彩,此次活动让她们学会了如何去通过插花来装饰自己的生活环境,点缀生活中的美。闻着花香,愉悦着身心,“半边天”们将会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当中。

7239360125962587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