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召开党务工作推进会

作者:潘庆月 发布时间:2018/03/20


 市委会召开2018年党务工作推进会.jpg

市委会召开2018年党务工作推进会

  3月18日上午,致公党南京市委召开党务工作推进会,市委委员、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各级“两会”人员、受表彰人员以及近三年来发展的新党员等130多人参加会议。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陈玄副主委主持会议。

胡主委在会上提工作要求.JPG

胡主委提工作要求

  会上学习了习总书记同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讲话精神,黄南副主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和致公党十五届二次中常会精神。陈玄副主委就市委会2016-2017两年参政议政调研、宣传、信息工作情况作了说明,宣读了市委会2016-2017年度参政议政调研、信息及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雨花台区综合支部主委张迎乔、高淳综合支部龙亚和鼓楼区综合一支部副主委王韬等三位同志从不同的侧重点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通过互相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探讨市委会如何更好地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新途径、新方法,开创市委会工作新局面。

受表彰的党员代表1.JPG

受表彰的党员代表上台领奖

  会上,胡勤刚主委和崔斌教授分别代表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和金陵科技学院商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次签约代表着市委会建立了第四个参政议政工作联系点,从而进一步整合了党内和党外资源,搭建了新的参政议政平台,为今后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受表彰的党员代表2.JPG

受表彰的党员代表上台领奖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组织和致公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按照致公党中央万钢主席的要求,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第一要务,充分认识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同时也要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今年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我们工作的各个环节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

  胡主委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和致公党十五大明确提出的重要任务,是致公党南京市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贯彻好、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我国多党合作、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系统阐述和最新理论成果,着力增强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高度自觉与制度自信,增强政治定力,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等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开展“政治交接”党史教育活动,推动全市各级组织及广大致公党员提高思想共识,自觉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不变,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变,使致公党成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高素质参政党。

  胡主委要求各基层组织要充分调动支部党员的积极性,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全市致公党员重视多党合作制度提供的展示能力和才华的舞台,把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运行特点,对名利得失存平常心,摆正位置,正确处理组织、集体、个人的关系,不计个人得失,情系致公组织,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与市委会上下联动形成“一盘棋”整体态势,不断增强政党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提升履职能力,发出致公声音,扩大党派影响力,为谱写中国梦南京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