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一支部举办幼儿疾病防控知识讲座

作者:卞光玲 发布时间:2018/04/02

卞光玲在讲解江苏省第二类疫苗接种建议.png

3月29日下午,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一支部在市眼科医院五楼会议室,举办春季幼儿疾病防控知识讲座。海州一支部党员及海州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医务人员近200人参加了讲座。

为了更好的为服务社会,做好疾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培训工作,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一支部决定组织开展幼儿疾病防控知识讲座。讲座邀请致公党连云港市委委员、市急救中心主任医师毕强作了《幼儿常见急症急救法》知识讲座,致公党海州一支部党员、海州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卞光玲作了《预防接种常见不良反应处置》的知识讲座。

毕强在讲解幼儿常见急症的急救法.png

本次讲座的内容切合实际,对幼儿的疾病预防都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尤其是幼儿发生过敏性休克、气管异物、溺水、触电等意外伤害是如何实施现场急救;如何按照江苏省第二类疫苗接种指导意见,做好第二类疫苗的宣传、告知和接种工作,确保适龄儿童在最好的时间得到最好的疫苗保护;如何在发生预防接种不良反应时在第一时间进行初步的鉴别,做好后续资料的收集和上报工作,对于处置不良反应的重要性等问题。

通过这培训讲解,大家学到了很多幼儿预防保健的知识,使社区医务工作者更加明确了各自的岗位职责、工作内容以及在工作中要严格掌握的细节问题,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