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连续7年,致公党的大夫们都会来

作者:李文杰 陈秀云 发布时间:2018/04/03

在一年一度学雷锋的日子里,江苏油田真武矿区和苑小区的广场上,油田的群众早早排起了长队,他们知道,致公党的大夫们要来给他们看病了。

9点不到,致公党的大夫们就已经到了,还来不及把义诊的台面布置好,大伙们就都涌上来了。“大伙不着急,一个一个来,您慢慢说……”致公党的大夫们吆喝着,春寒料峭,加上昨晚刚下了一场雨,感觉冷飕飕的,但广场上义诊热闹的氛围很快就让大家忘记了寒冷。

这次致公党的大夫们为油田职工免费提供测血糖,测血压及内科、外科、妇科、急诊、骨科等健康咨询服务,油田职工及家属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接受专家们的服务。中途一位退休老职工提出他的老伴因病卧床不能前来,医卫支部王振美主委和扬州市中医院杨昌杰主任二话不说和病人家属前去其家里对病人进行诊断并提出专业建议,让病人及其家属十分感动。

这是致公党的大夫们在油田过的第七个学雷锋日了。江苏油田真武矿区是个老的工矿区,江苏的第一口油井就是从这里打下去的,这里的职工当年为了我国的石油开采事业,从天南海北汇聚到了这里。如今,这里有很多退休的油田职工,他们对先进医疗的需求十分迫切,但是这里离市区还有一段距离,很多老职工有病都会拖着。

从2012年起,致公党扬州市委与江苏油田开展结对活动,每年的学雷锋日都会组织党内医疗专家来到真武矿区为矿区的职工们开展义诊活动,累计服务人次近千人,很多老人与义诊的大夫们都熟悉了,他们知道,每年学雷锋日的这一天,致公党的大夫们都会来。

TIM截图201804031037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