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再游宿迁之随笔

作者:吴蕙君 发布时间:2018/04/22

  4月14日下午,我随致公党连云港市连云总支部、建筑支部及外国语支部来到了宿迁,开始了为期一天半的宿迁之行。于我而言,这是第二次随致公党来宿迁了。上次是在去年的4月,时隔一年,感受明显不一样了。

  宿迁历史悠久、文化繁荣,古称下相、宿豫、钟吾,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北倚骆马湖,南临洪泽湖。宿迁自古便有“北望齐鲁、南接江淮,居两水(即黄河、长江)中道、扼二京(即北京、南京)咽喉”之称。乾隆六下江南五次驻跸于此,赞叹宿迁为“第一江山春好处”。

  宿迁也是中国酒都,洋河、双沟两大名酒出产于此。2012年8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酒业协会授予宿迁“中国白酒之都”的称号。也许是我去年来宿迁时并未注意,这次我看到了蓝色洋河瓶子的雕塑矗立在路口的显著位置,我暗想:这宣传真是又形象又高调!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项王故里,去年阴差阳错未能领略项王故里的风采,今年,我带着孩子跟着讲解员认真地听,参观了几乎项王故里的每一处,孩子对于古代的武器非常感兴趣,我也惊叹于古人的智慧。第二站我们参观了京东物流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架无人运货飞机的模型,我一看到这个模型,就想到孩子在动画片《超级飞侠》中的片段--飞机全球便利又迅速地运送包裹,这种先进的技术竟然能在现实中看见,真是令人惊叹!虽然讲解员告诉我们,这一技术暂时还未大量投入使用,但是我认为能把想法给做出来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了。第三站我们来到了三山台森林公园,虽然这时候开花的品种不太多,但是这大片的紫花已经能让大人和孩子们沉醉其中!

  两次宿迁之行,我对宿迁的印象又一次提升,我要给宿迁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