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市委会赴广东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常致轩 发布时间:2018/04/27

为学习和弘扬“五一口号”精神,传承老一辈致公党领导人坚定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根据《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4月23-26日,致公党常州市委组织骨干党员赴广东参观学习。

市委会一行由副主委谢海带队,走访了广州、惠州、汕尾三地。在广州荔湾区的中国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大家通过陈列的党史,了解了致公党参与建立新中国、巩固新生人民政权等一系列重大事件的历史。离开多宝路,市委会一行来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园,缅怀革命先烈。

市委会一行在惠州参观了陈炯明史料馆。陈炯明是中国致公党第一、二届总理,惠州史料馆于2015年2月开馆,并作为致公党党员学习党史的研究基地。在致公党惠州市委领导的陪同下,大家通过参观学习,重温了致公党建党历史。 

在汕尾,市委会与致公党汕尾市委进行了工作交流,接受了汕尾市委赠送的《海陆致公》纪念画册及党员书法家的书法作品,并在汕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耿文,副主委吴城金、张武位等的陪同下参观了红宫广场、陈炯明故居、陈炯明都督府,瞻仰了陈炯明、陈其尤、黄鼎臣等致公党先贤塑像,深刻了解了致公先贤在救国救民、支持并参与社会主义建设等方面的光辉业绩。

致公党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张云云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