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徐琳:以和为贵

作者:徐琳 发布时间:2018/04/28

 中国古代以“和”为最高的价值。《国语》记述史伯之言说:“夫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七十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了著名的“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从此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在这历史的重要转折点,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伟大的胸襟、气度和魄力,实现了“和”的最高理想。

 风调雨顺则万物生长,心平德和则天下归心。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载春华秋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巩固和发展,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一道经受考验和磨砺,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致公党作为一个以归侨、侨眷和海外留学人员为主体的参政党,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传承“以和为贵”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探索履行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的新思路、新做法。

 一要促政和,以安国,切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七十年来,致公党历经各种风雨和重大考验,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移。新时代,每名致公党员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投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搞好政治交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促心和,以安邦,凝聚更大的“侨”“海”力量参与新时代建设。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彰显“侨”“海”特色,借助“引凤工程”招才引才平台,在海外华人和留学人员中大力宣传中共十九大精神,吸引海外高端人才回国发展、回国创业。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扩大参政议政成果,踊跃建言献策,积极投身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中。三要促人和,以安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每个致公党员要更加关注民生、反映民意,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社会服务活动,努力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致公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干劲、新作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