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直基层组织联合开展纪念 “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

作者:朱洪曦 发布时间:2018/04/30

4.png

4月28日,在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之际,致公党江苏省直经济一支部、二支部、三支部特意选择了有着大量珍贵历史史籍,且与致公党发展史有着深厚渊源的孙中山的纪念馆,联合组织开展了一场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参观学习座谈活动。活动不仅吸引了三个支部的党员参与,还得到了包括省直文艺支部、法律支部以及南京市委会党员们的积极加入。

1.jpg

活动中,来自各支部的三十余名党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三层仿古建筑内的珍贵史料,深入了解了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曲折而传奇的一生。随后,大家来到纪念馆北侧的会议室,聆听孙中山纪念馆研究部主任卢立菊作的题为“从天下为公到致力为公”的精彩讲座。讲座以翔实的历史文献、珍贵的历史照片,引领大家回顾了致公党发展历史、对中国革命的贡献,以及“五一口号”发布的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详细讲述了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

省直工委副主任翁为民同志主持了讲座后的讨论环节,他指出,致公党党员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发挥侨海独特优势,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与会党员从不同角度讨论了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意义的认识和体会,对70年来各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团结奋斗的感悟。

省委副主委米其智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致公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民主党派,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进行了积极探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形势下,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致公党老一辈领导人长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合作中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米主委勉励大家牢记历史、牢记使命,争做优秀党员,秉承“党的规模小声音不能小、党员人数少作用不能少”的精神,在新时代多党合作中实现履职尽责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