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钱建亚:致力为公 砥砺前行

作者:钱建亚 发布时间:2018/04/27

中华五千多年的历史,为人类文明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华民族也陷入过内忧外患的黑暗境地。中国人民经历了战乱频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的深重苦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彻底改变了旧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人民的悲惨命运,建立了人民共和国,人民当家作主。

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胜利的重大法宝之一。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热烈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适应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基本政治制度。各民主党派与中共亲密合作,政治协商,实现社会主义民主,促进社会生产力的持续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保持国家政局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历史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才有光明的前途和未来。历史上,中华民族从未有过现在的自豪感、获得感、满足感、归属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中国致公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热爱祖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开展对海外侨胞、港、澳、台湾同胞及出国留学和交流访问人员的联谊工作,努力促进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和国际交流,推进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交往。继承和发扬“致力为公”的光荣传统,践行“侨海报国”的重要使命,如“致福工程”,一个当初是在镇江市仅专门进行电脑培训的项目,现在已经扩展为覆盖全国多省市的综合性社会服务品牌,包括“致福·侨海报国”、“致福·阳光关爱”、“致福·支边扶贫”、“致福·科技帮扶”、“致福·民生改善”、“致福·帮医助教”等六大工程。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不忘合作初心,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充分发挥“侨海”特色,积极参政议政,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两岸促统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致公党的一员,要立足本职,在推进现代化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积极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华民族一定会腾飞于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