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潘启承:不忘初心,携手同行,再创辉煌 ​

作者:潘启承 发布时间:2018/04/27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口号”的提出对新中国的成立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它是各民主党派、各界民主人士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起点,是开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新时代标志。

“五一口号”发布后,中国致公党作为代表归侨﹑侨眷等与海外有联系的代表性人物的政党,不仅与其他民主党派和无党派联合通电,表示响应,还单独在《华商报》上发表了《中国致公党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号召宣言》。宣言的发表是中国致公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标志,是致公党前进道路上的一道里程碑。

70年风雨同舟,70年携手共进,致公党始终坚持共产党领导,致力为公、参政兴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各项事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和政治发展道路的巩固和壮大,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重提“五一口号”,就是希望各民主党派“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继续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致公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参政党,应当以更坚定的政治信念,更昂扬的工作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民主党派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的优良传统,做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用好政治协商这个民主形式和制度渠道,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为人民的利益参政议政。

二是加强自身建设,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参政党。坚持致公党自身建设的任务和目标,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自信,发挥“侨海”优势,最大限度地团结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

三是加强参政水平,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反映社情民意,拓展民主监督渠道,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道实情、建良言,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已翻开新的篇章,我要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以优良的精神风貌,做好自身的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参政议政,认真撰写提案,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