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秦淮综合三支部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作者:潘庆月 发布时间:2018/05/23

  5月18日下午,秦淮综合三支部在行者书屋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开展读书会活动。

  在支部主委尹照兰的精心安排下,秦淮综合三支部结合今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积极策划了读书会活动。为了与活动主题更加契合,支部把活动的地点选在圣和府邸酒店的行者书屋。行者书屋内四面树立的书柜上摆满了关于南京历史、地理以及中外文学的书籍。在这藏书千册的书屋开展读书会活动,给整个活动增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支部党员们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交流了最近读书的心得体会,回忆了40年来的沧桑巨变,分析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飞速发展的原因。40年来,从改革发端,到深化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我国的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变成了魅力都市,农村变成了美丽乡村,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和精神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大家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大家一致认同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经济学教授胡必亮的观点,认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成功的主要原因是:选择了适合国情的独特发展道路;坚持了市场取向的改革;推进了融入全球的开放;着力于促进经济发展;维护政治和社会的稳定;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发展规划。

  市委会副主委陈玄对秦淮综合三支部开展的读书会活动给予了肯定,她认为活动主题突出,活动形式新颖,不仅激发了党员学习的热情,而且加深了支部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是加强支部组织建设的有益探索,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