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以“精准医疗”助推“精准扶贫”

作者:致宣 发布时间:2018/05/27

明磁医院义诊02.jpg

5月20日,致公党员、无锡明慈医院院长助理刘堃与医院同仁一起远赴青海循化,就如何以“精准医疗”助推“精准扶贫”进行对接帮扶和深入调研。

今年4月,刘堃就与在循化挂职的县委常委、副县长的原中共梁溪区委统战部部长朱雄积极探讨,谋划如何把无锡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西部最需要的地方去。通过朱雄和刘堃的努力并多方协调,促使无锡市明慈医院与循化县人民医院“义结金兰”,签署了医联体协作协议。

此次在循化,双方就“梁溪-循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召开了协调会,探讨无锡明慈医院-循化县人民医院深化医联体共建的举措,刘堃等明慈医院的医生与循化人民医院医生开展专业知识交流,并就相关专业对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授课培训,进一步提升循化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水平,为当地百姓健康带来更好的保障。

期间,刘堃团队在循化人民医院进行了义诊和先心病筛查工作,短短几天,接待门诊病人350名,查房会诊10人,筛查出心脏病患者16名。期间,刘堃团队还走访了道帏乡卫生院,深入基层,走进当地,为建档立卡困难户家庭进行现场医疗服务,得到了循化地区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加入致公党以后,我觉得我应该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服务大众,发挥正能量,不断推进社会的和谐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刘堃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