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工业园区基层委员会各支部代表参加园区统战系统理论培训暨“统战人士看园区”活动

作者:陈莉 发布时间:2018/05/28

2018年5月17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统战部为加强园区各统战人士的统战系统理论学习组织了园区统战系统理论培训暨“统战人士看园区”活动,致公党园区各支部代表在致公党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朱燕彦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整个活动日程安排分为上、下午两个部分,上午是理论培训,下午为园区知名外企生产、经营与发展情况了解,旨在加强相互联系交流。园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燕燕出席讲话,并全程参与了当日活动。

培训由苏州大学原轨道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高伟江教授《十九大后中国社会发展的路径解读》的理论培训拉开序幕,高教授以全新的视角切入,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和路径。高教授从理论宣讲与学习解读的区别入手,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习近平一系列重要讲话”三个相互关联的表述,从“国家领导团队阶段性特征”到“目标及路径选择”再到“目标及任务”,层层递进的介绍了新权威主义理论和政治生态理论,并抛出对未来的思考和判断,精彩纷呈、引人入胜。

1527054409499297_large.jpg

孙燕燕部长的讲话遵循“实干技术派”路线,列举了大量的数据和照片,通过将园区开发前后的人口、地区生产总值、全部财政收入等作比较;通过将园区不同阶段的产业结构作比较;通过将园区企业(主要是外企)的发展状况作比较,讲述了园区的前世今生,鲜活展现了园区蓬勃发展的画面。在座代表心中油然而起作为园区人的浓浓骄傲之情,同时也对那些兢兢业业为园区发展而献身的园区干部们充满了由衷的感激。

如果说上午的活动带给代表们的是思想的磨砺,那下午的活动则是亲身体悟的实践之行。代表们走进超威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和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在企业领导者们的介绍和带领下,用脚、用眼睛、用心灵亲身感悟这些企业的发展与园区的壮大紧密相连。下午的参观活动给参与的致公党代表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在目前中美贸易战舆论喧嚣尘上的关键时刻,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致公党园区各支部的代表们尤其关心这些外资企业在这一时期的应对和经营状况。

1527054347656492_large.jpg

致公党园区各支部的代表们参加此次活动,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践行和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