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江苏民盟“一带一路”专家行活动在南通举行

作者: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8/05/27

5月20日至21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江苏省委主委、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率专家组在南通调研“一带一路”建设情况。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沪通铁路一期工程基地和市北科技产业园区,听取了有关方面情况介绍,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出席座谈会,单晓鸣介绍了南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情况,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海洋渔业局、市商务局、市人才办、通州湾管委会、港口集团等部门和单位作了情况汇报,来自南京大学、省社科院、省植物所、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南京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南通对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对策建议作了主题发言。
在听取各方面情况介绍后,胡刚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南通全市上下抢抓机遇、锐意进取,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成效,对南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南通要有新担当也能新担当,要发挥经济发展基础扎实、科技创新发展迅速、行政改革成效显著等特色优势,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内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贡献力量。二是借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平台,将南通多点汇集的区位优势转变为共享优势,通过提高基础设施建设的互联互通能力,科学整合各类政策激活南通内生动力等手段,同时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发力,构建好南通再腾飞的引擎和翅膀。三是高起点定位超前谋划,做精特色优势产业,做好基础教育大文章,做大做强枢纽功能,为南通“一带一路”中、远期腾飞蓄积新力量。
胡刚还希望调研组对本次调研成果进行认真梳理,组织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研讨和论证,以社情民意、提案和建议信等形式,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为南通市及我省在新时代加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主持座谈会,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邵怀德,民盟南通市委主委刘洪等参加座谈会。(夏倩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