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委参加2018年徐州市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培训班

作者:李思擎 发布时间:2018/06/16

5月29日至6月1日,2018年徐州市民主党派基层负责人培训班在中国矿业大学文昌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泉山一支部主委施鹏、贾汪支部委员王宇和机关组宣部李思擎三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21886721775480232_副本.jpg

5月29日上午开班仪式正式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中国矿业大学校党委统战部长刘静丽、中国矿业大学校培训中心主任方跃平、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杨承华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蔡世华书记就中国矿业大学建校历史、发展现状及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方面的经验、做法做了详细介绍;方跃平主任向大家介绍了矿大培训中心的基本情况;吴部长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局之年,开展这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传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进一步广泛凝心聚力,切实加强民主党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动全市民主党派工作再上新台阶。吴部长对做好这次培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筑牢民主党派共同思想基础;二是围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党作用;三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塑造民主党派成员良好形象。

为期四天的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分组讨论、代表发言、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聘请了中国矿业大学、省社会主义学院及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重点就《重视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多党合作理论》、《中国经济形势新走向》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整个培训组织严密、学风严谨、师资专业,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课程安排合理,培训方式多样化,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理想信念、提高了个人能力素养。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弥补了知识短板,完善了理论架构,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信念,对指导今后实际工作的开展将大有裨益。

369957537922443745_副本.jpg

贾汪支部王宇获得本次培训班“优秀学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