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粽香传情 情浓端午

--致公党连云港市老龄委组织老党员“包粽子迎端午”活动

作者:朱波 发布时间:2018/06/16

    6月12日上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致公党连云港市老龄委组织老党员开展“包粽子迎端午”活动。市委会副主委周伦荣与二十位老党员欢聚一堂,大家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老党员们将由自己带来并提前准备好的糯米、密枣、红豆、柴叶等包粽子的材料,整齐地摆在桌子上,开始包粽子迎端午。大家围坐在一起,会包粽子的李艳、柳剑云、孙庆琪等老党员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馅料、封口、扎捆,只见一双双巧手翻飞,很快一个个结实、饱满、漂亮粽子就成型了。不会包粽子的老党员则虚心向身边的人请教,认真地学习如何包粽子,虽然包出来的粽子形状不太规则,但个个绑得结结实实。

    2018-6-12粽香传情 情浓端午2.jpg

    在一片粽香中,老党员们一边相互切磋着“手艺”,还一边话家常,大家一起包粽子体验传统文化的同时,愉悦了身心,增进了感情。老党员彦敏品尝了清香扑面的粽子说:“自己手工包的粽子就是比买来的香啊!”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在在融洽的气氛中感受和谐、健康、美好的生活。

    经过一个上午的辛勤劳作,大家将200多只粽子分送给了年龄较大的党员,并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