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参加文化创意产业培训心得

作者:姚鸣鸣 发布时间:2018/07/11

这次非常有幸参加了苏州市文广新局组织的在兰州大学举办的苏州市文化创意产业的高级研修班,五天的课程内容丰富、获益良多。我们学习了互联网+和一带一路战略写的中国文化产业的对外发展,及文化产业的投融资模式,参观了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这是一个进入全国十大创意产业园名单的产业园)兰大的教授还讲了文化企业战略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产品的设计、品牌的塑造以及知识产权的保护,其中还去参观了甘肃博物馆了解了我们国家的华夏文明,蜿蜒曲折的绵延数千里的丝绸之路,驼铃声声、狂风肆虐,川流不息的驼铃商队,我们的先人就来往与此,沟通了东西文化,并在科技、军事上不断交流,谱写了辉煌的丝绸文明。

五天干货十足的培训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也认识了很多文化产业上的朋友,大家聚在一起也碰撞出了很多新的想法,开拓了我的视界。在此要感谢文广新局的领导为我们默默的付出,不仅保障了我们的学习,在生活上也照顾好了我们。感激之情无以言表,我深深地记在了心里,在以后的工作更努力,更加油,以此来加以回报。

几天的学习很快就结束了,然而留给我的精神财富却受用不尽,我一定会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认真总结,大胆实践,把好的想法运用到工作中去,为中国动漫的兴起做出最大的努力。同时,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我也非常希望能在今后的日子中,为党派的文化交流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