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探访行走在西方古典音乐界的致公党员崔鸿嘉——他连接了中德文化交流的“新丝路”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8/07/25

德国卡塞尔市路易斯·施波尔管弦乐团音乐会巡演于6月28日在中国武汉拉开帷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巡演的乐团首席指挥——崔鸿嘉,是一位在德国古典音乐殿堂用实力证明了他自己,从而带领德国交响乐团在中国巡回演出的少有的中国人,他还有另一张名片,就是中国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

7月16-21日,崔鸿嘉相继在常熟大剧院、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张家港保利大剧院和苏州保利大剧院演出,受到了苏州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苏州的致公党员们也纷纷相约去观看他的演出,给他支持。

365511453286742213.jpg


7月21日,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吴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致公党苏州市委文化体育委员会主任张大鲁、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张继堂及吴中区基层委员会的部分骨干党员到现场观看了崔鸿嘉的演出,演出结束后在后台见到了这位优秀的指挥家,大家对崔鸿嘉精湛的技术和出色的表现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180721232701.jpg

共同的致公党员身份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崔鸿嘉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很高兴能在国内巡演时与致公党同仁们相识相知,他将继续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在舞台上倾情献演的同时,当好音乐传播的使者,连接中德友好交流的纽带。黄靖主委希望鸿嘉作为音乐使者多到苏州来演出,给苏州的广大市民带来古典音乐的熏陶,同时以音乐会友,促进苏州与国外城市的友好交往。

微信图片_20180721234247_副本.jpg

音乐无国界,崔鸿嘉因音乐而“走出去”,又因音乐而“引进来”,他用音乐联系了两国文化的交流,打开了文化交流的“新丝路”,促进了中国音乐教育的发展,用他的音乐能量为致公的海外联络事业增添新的光彩,我们向这位优秀的致公青年致以由衷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