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徐州市铜山支部就铜山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开展课题调研活动

作者:付永 发布时间:2018/09/07

2018年8月27日,致公党徐州市铜山支部在铜山区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徐州市铜山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听取相关部门、企业的意见、建议。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吴青,致公党徐州市委委员、铜山支部主委刘锦,铜山支部部分党员以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IMG_20180827_094116_副本.jpg

 大家首先参观了位于棠张镇的徐州东润图书有限公司,仔细考察了公司的工作车间和商品库房并了解企业电商运营流程,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目前面临的问题。

 随后来到徐州国家高新区大学创业园,参观了园区内的软通动力、淮海国际创新中心等创新型企业。

 最后,来到铜山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全面介绍了铜山区针对电子商务开展的相关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IMG_20180827_112531_副本.jpg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大家对铜山区电子商务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铜山区电子商务近两年取得丰硕成果,规模以上电商企业达655家,从业人员6万多人,全区年线上交易额近百亿元。打造形成规模电商专业镇,如马坡镇的玻璃制品,房村镇的乐器配件,茅村镇的多肉植物,棠张镇的图书用品,利国镇的宠物用品。铜山区政府为推进铜山电子商务的发展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如开展电子商务培训、积极推进铜山区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建设、推动成立了铜山电商协会等。电商高速发展的同时也相应带来一些问题,如资源配置、环境影响、税收等。致公党徐州市铜山支部将充分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继续深入调研,积极推动铜山电子商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