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苏州市委举办“两会”人员履职培训班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8/10/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致公党苏州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献策能力,加强“两会”人员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9月20日,致公党苏州市委举办“两会”人员履职培训班,共有49名党员参加培训。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陈风雷出席开班仪式。

致公党苏州市委副主委黄志刚作开班讲话,他代表致公党苏州市委向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是衡量民主党派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历史作用、自身素质和社会影响的重要标准。他希望全体党内"两会"人员要以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自我,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深入调研,确保参政议政实效,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真正达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

640.webp.jpg

本次培训是致公党苏州市委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两会”人员履职培训。培训主题鲜明、讲究实效,紧紧围绕“提升履职能力”的目标开展。

培训邀请了苏州市政协提案委秘书处副处长苏哲作《怎样写好政协提案》的讲座,苏处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提案的基本知识,并结合典型的现实案例介绍怎样写好政协提案,教授了选题技巧和写作要点,给参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写好提案”理论课。

640.webp (1).jpg

致公党江苏省委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作调研工作实务报告。裘处长从自身调研联络工作出发,围绕参政议政的认识、为什么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怎样写好调研报告等内容进行讲解,并介绍了省委会品牌项目“汇智工程”、“引凤工程”和课题申报制度等基本情况。

640.webp (3).jpg

培训期间,参会党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结合自身的履职经历围绕着如何写好提案、怎样开展好调研工作、如何更好地履职等方面开展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各自的履职经验以及调研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大家的交流发言看出大家对履职认识在不断加深,履职要求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建设在不断加强。

640.webp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