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我们在改革开放中走过来

作者:蒋庆平 发布时间:2018/10/25

星月斗转,岁月匆匆。40年代出生的我们,如今己经成了“70后”。我们从解放前的旧中国进入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培育下,我们读完了小学中学大学,参加工作,经过许多运动,经历文革。那时的生活比较清贫艰苦,住房困难。有海外关系受到歧视。直到1978年11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宣布改革开放,大家都投身到这一伟大的改变中国面貌的滚滾洪流中。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走过了40年。青山依然繁茂。4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是一瞬间,但在我们的生活里却是沧海桑田。

我们无锡梁溪区致公党二支部的许多同志都是归侨侨眷。黄雨春、沈维夫、林英莉、彭吟兰,翁正平、周德民、苏锦峰……他们少年时怀着爱国热情从海外回到新中国,学习工作报效祖国。在改革开放初期的84、85年陆续加入了无锡的中国致公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无锡市委政协直接领导下参政议政,投身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中。我们支部的许多老同志,在这几十年中,工作出色,成绩卓著,有的走上了市、区级领导岗位,许多同志成为各届人大代表。我们在退休的时候可以自豪地说:我们为改革开放尽心尽力,青春无悔!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支部的致公党员以“致力为公,参政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无锡市的中心工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履行参政党的职能,为无锡市的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亲身经历、亲眼看到了无锡市的沧桑巨变:一座座美丽的大楼拔地而起,一座座象花园一样的工厂在新区投产,一条条公交线路通向无锡的每一个乡镇;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在延伸,三号线、四号线正在建设。太湖水由于工业现代化产生的蓝藻汚染得到控制和治理保护,太湖水也越来越美。江阴、宜兴的改革开放一直走在全国各县级市的前列,而江阴的经济综合水平更是全国第一,物联网、超级计算机、万米深海濳水器、髙精尖的机械制造基地……,去年无锡的GDP又突破了万亿。这些成绩使无锡成为全囯的一线城市。在发展的同时,无锡的环境污染得到很好的治理;努力使无锡成为宜居城市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

我们这些致公党的“70后”们,目睹了无锡的改革巨变,在参加每月一次的组织活动中,在学习参观考察时常常会感叹,发展很快,变化太大,真可以用一个词形容:日新月异。我们在改革开放中创造了幸福的生活,现在我们在党组织的关怀下,正在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大家的退休金不断提高,大家的住房不断改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老年大学学字画,参加攝影活动,唱歌跳舞打太极拳,还有同志参加拍电视片。致公党每年还组织大家学习考察,春节还慰问大家。

改革开放真是好,天翻地覆新面貌, 老有所为享改革,中国梦里乐陶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