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增强廉洁意识,培养廉洁品质

——苏州市金阊二支部党员张曼莉参加廉政诗文颂活动

作者:汪洋 发布时间:2018/10/31

2018年10月30日,苏州姑苏区虎丘街道山塘社区在职与退休党员,齐聚社区小游园,诵读廉政经典诗词。致公党苏州市金阊二支部张曼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

依然月明如昔,思君夜夜,肝胆长如洗。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

此次张曼莉同志朗诵的正是习近平主席于1990年7月15日所作的一首词,名为《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该词上阕“追思”,以记叙为主,写焦裕禄的功绩,百姓对他的爱戴、缅怀,诗人对他的评价。下阕明志,以抒情为主,写焦裕禄精神对诗人的影响,表达执政为民、造福百姓、恩泽万众的理想和宏愿。全词深深表达了习近平对焦裕禄的崇敬之情,以及诗人亲民爱民,与大地山川、人民百姓相依为命的高尚情操,以及关心国家前途命运的赤子情怀。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张曼莉同志表示,这次清廉朗诵会,唤起了大家心中的廉洁之心,听着一句句振奋人心、饱含感情的诗句,内心情感与诗歌产生共鸣,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

1540909540797378_lar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