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副主委、校侨联主席周燕一行赴宿迁考察调研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8/11/12

10月27日,致公党中国矿业大学支部副主委、校侨联主席周燕一行赴宿迁市调研,旨在为推动苏北地区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利用和发展,推动苏北在非遗生产性保护、衍生品开发、文化旅游相结合等方面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181106163826.jpg

宿迁市侨联主席彭学彬向大家介绍了宿迁市今年来积极吸引外资,加大优惠政策,极大地促进了宿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珍贵的文化遗产,楚国贵族、秦末农民起义军的领袖、“拔山盖世”的英雄、西楚霸王项羽的出生地---项王故里;以及全国乾隆行宫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唯一留存于世、且最具代表性的宫殿式古建筑群---乾隆行宫;最后,大家考察了位于骆马湖畔的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

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把握重要发展机遇,重视和发展历史文化遗存与旅游文化产业的融合,对进一步宣传、传承、推介汉文化,在海内外提高徐州的知名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