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接受加入致公党组织前的一次精神洗礼——参观周恩来纪念馆有感

作者:王艳红 发布时间:2018/12/11


周恩来2.jpg

      为“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致公党连云港市新浦一支部及高新区支部于12月4日组织新党员参观了周恩来故居、纪念馆,开展新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的红色革命教育。

      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的各个展馆,观看了周恩来的生平介绍、照片,观看总理穿了20多年的中山装、用过的旧木箱、佩戴过的“为人民服务”徽章等珍贵遗物。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一生,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这位影响中国历史命运的伟大政治家的远大抱负,他的伟大人格、高尚情操,以及为党为人民公而忘私、鞠躬尽瘁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周恩来总理自参加革命以来,几十年如一日,始终保持着严以律己、艰苦朴素的作风,总理简朴的生活方式是他崇高精神境界的体现。周总理把自己的一生全部献给了人民,为中国革命事业奔波,冒着白色恐怖与腥风血雨宣传共产主义。坚定的信仰,无畏的精神,使人敬佩。总理没有儿女,但全中国的晚辈都是他的儿女。解放后,他拖着病躯为全中国的事业奋发图强,为了中国的振兴他呕心沥血,操碎了心。周总理胸怀宽广,与群众同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发扬。

      周总理也是一位高风亮节,心存大志的伟人。他不仅从小就立志为国家崛起做一番贡献,更养成了温和待人的良好品质,胸怀天下,胸怀大爱。周总理一生都在实践着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勤政廉政,鞠躬尽瘁。周总理为了人民的福祉,国家的富强日夜操劳,呕心沥血,甚至不顾及自己的身体。他全身心地投入国家建设,忘我工作,这样的始终如一,受到世人敬佩。周恩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楷模,他严格遵守党章要求,严守党的纪律,他为革命鞠躬尽瘁、奉献一生的精神在今天仍然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用周恩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坚定“四个自信”、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本职工作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连云港的“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致公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