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中央基层组织调研座谈会在徐州召开

作者:李健岗 发布时间:2018/12/11

12月7日,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在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陪同下,来徐州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干部处处长丁瑜、组织处调研员张浩,致公党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谢嘉,致公党徐州市委会副主委吴青、王新宇,致公党徐州市委会部分市委委员、基层支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等共计20人参加了座谈。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在座谈会上,吴青副主委首先做徐州市委会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吴主委介绍道,徐州市委会高度重视组织建设,以推进“人才兴党”为抓手,全面实施“发掘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双发行动”,坚持人少声音不能小的原则,集中有限人数和力量,致力于打造一支精干的队伍、培养一个精炼的组织、创新一批精致的活动,稳扎稳打,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推动组织建设常态化、规范化,并就如何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切实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鼓励党员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和推动专门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建设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同志依次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分别从支部工作开展、发挥党员作用、社会服务思路探讨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和体会,并就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组织凝聚力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均具有丰富的基层组织工作经验,所提建议和意见代表着广大党员的心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代表性。

米主委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徐州市委会是一个全新的市级组织,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非常积极主动,乐于创新,战斗力强;党员积极热情,到会率和参与率都很高;注重发挥党员优势互补特色,打造出了一支履职尽责的参政议政队伍、一支主动热情的社会服务队伍、一支政治素质高的后备干部队伍。米主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用心做事,善于借力,努力抓住各种机会,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和特色;二是要开展更多有意义、有内涵、有精神追求的活动,要用“致力为公”的精神指导工作,用情凝心、以事聚力,把“致力为公”的价值观体现到每项活动中去,打造出一个优良的组织团队;三是要多了解每位党员的专长和爱好,给党员以施展特长的机会和喜欢从事的工作。

座谈会上,康部长认真听取致公党徐州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我市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创造并总结出更好的经验成果,发掘和深挖工作中的新亮点和新特点,要求徐州致公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断探索基层组织建设规律和有效途径,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