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铭记致力为公 砥砺基层体育

作者:吴江支部 发布时间:2018/12/25

在中共十九大“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感召下,新一批致公党员正成长。2018年,我参加了中国致公党苏州市委会组织的新党员培训班。本次培训对我致公生涯具有里程碑意义,“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信念在我内心深耕。

作为一名致公党新党员,今日的培训如“候鸟归巢”般温暖。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米其智为我们作《中国致公党党史》专题讲座更让我如沐春风。报告中,用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展现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历史进程;他希望广大新党员重温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实际工作中不断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他要求我们正确认识和把握民主党派所处的历史地位、新时代赋予民主党派的职责使命,在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切实维护《致公党章程》的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服务新时代新发展新征程新目标。下午,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钱培华作《统一战线理论》讲座,让我充分了解统一战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古今事业皆成于实,新时代下如何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是我们每个新党员的必修课和实践课。

铭记党史:九十三载,致力为公

1925年10月,在美国旧金山,华侨社团美洲致公堂发起成立了中国致公党。至今,历经九十三年的风风雨雨,波澜壮阔,恪尽坚守,侨海报国,无论是当年举起抗日义旗之际,还是如今走进新时代,致公党“致力为公,以天下为公”的信念始终没有改变过。

九十三年的征程,锲而不舍,可歌可泣,我们不能忘记建党以来致公党致力于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关注民族独立和祖国富强的赤子情怀;九十三年的征程,海外建党,同仇敌忾,我们不能忘记致公党号召广大党员投身抗日、积极支援祖国的壮丽篇章;九十三年的征程,弥久愈坚,坚持寻找,我们也不能忘记1949年9月致公党代表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的激动时刻;九十三年的征程,身系祖国,艰苦卓绝,我们又怎能忘记成千上万的致公党人为祖国的繁荣、人民的幸福而不断地执着奉献、兢兢业业、致力为公、参政议政的奋斗足迹。

肩负使命:不忘初心,恪尽本职

“致爱情深报祖国,锦绣致公添新姿。”加入致公党,我心生强烈归属感,本职工作更添责任感。我作为一名基层体育工作管理者,多年来,我为盛泽全民健身工作实践在第一线、服务在第一线,大力推进盛泽现代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带领各体育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在我工作期间,盛泽镇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江苏省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江苏省体育强镇”、“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等称号。

特别是我加入致公党后,我积极配合致公党吴江支部开展“致爱行动”,公益之光点亮多方,且已成效初显。两年来,吴江支部与盛泽绸都健身俱乐部携手联办“向上吧,青少年”暑期公益主题夏令营、“罗纳尔多足球学院进驻盛泽校园”公益课程、“备战新中考体育”公益训练营等活动,我相信公益大爱无疆,以我绵薄之力,呼吁社会各界共筑公益之城,让每一个梦想都将得以实现,每一段成长都将因此而更加温暖,每一段美好时光都将因此而绚丽绽放,让致爱行动持续升温,我责无旁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荣誉已属于过去。93年的历程,弹指一挥间。在历史的长河中,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让我们始终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把个人紧紧地融入集体,紧跟时代脉搏,不辱使命、不忘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