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牢记历史 初心不忘

致公党无锡市梁溪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党员参观反“清乡”斗争陈列馆

作者:王鑫 发布时间:2019/01/02

图片1.png

为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工作,使党员了解历史、牢记历史,激励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鉴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2018年12月16日,致公党无锡市梁溪区基层委员会一行40余人由主委庞洪亮带队参观了位于南通市如东县的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开展主题为“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的党性教育活动。

苏中四分区是抗日革命根据地,包括南通、海门、如皋、启东。1942年起,日军对苏中根据地发起了为期半年之久的三期“清剿”,在“清乡”区内推行杀光、抢光、烧光政策。从1943年4月到1944年10月,我军伤亡近千人,牺牲上百名地方干部,死难群众上万人。面对严峻的形势,苏中军民在粟裕同志的带领下,按照“坚持武装斗争,坚持原地斗争”的方针,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方法,与敌人进行军事、政治、经济、文化的总较量。仅1943年,苏中新四军部队作战624次,毙伤日伪15054人,俘虏日伪11949人;民兵作战2855次,毙伤俘日伪4105人,取得了反“清乡”斗争的最终胜利。

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资料陈列馆通过实物、文献、图片、视频、蜡像等形式真实再现了那段艰苦斗争的光辉岁月。致公党员们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一幅幅照片、一件件遗物,深受教育。参观结束后,广大党员表示,一定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抗战时期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一致共同抗日的光荣历史,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行,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