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党员蔡靓羽喜获2016-2018年度无锡市三八红旗手

作者:钱权 发布时间:2019/01/02

蔡靓羽-三八红旗手.jpg

无锡市第十六届妇女代表大会上传来喜讯,经过两个多月的层层推荐、广泛征集和综合评审,致公党员、滨湖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蔡靓羽喜获2016-2018年度无锡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新时代、新女性、新征程!蔡靓羽,无锡市中医医院医疗质量管理科科长,麻醉科学科带头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博士在读,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副教授、硕导,中国中西医结合麻醉专委会、疼痛学专委会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麻醉专委会、疼痛专委会委员、无锡市中西医结合麻醉专委会副主委。擅长高龄危重患者围手术期的麻醉管理、急救复苏、困难气道处理以及各种急慢性疼痛的治疗,尤其是颈肩痛、网球肘及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的诊治。她坚守无影灯下25年,带领团队每年完成手术逾万例,屡创国内高龄危重病人的安全手术纪录。她发展麻醉科二级专科疼痛科,积极救治急慢性疼痛患者,成功创建了国家“十二五”863数字化手术部研发基地,并且所带团队曾获省级巾帼示范岗称号。她秉持“使命高于天,患者如亲人”的执着信念,全身心致力于麻醉事业,工作作风扎实,业务能力突出,用娴熟的技术和热忱的爱心为手术患者筑起坚实的生命屏障。她注重团队建设,营造和谐上进的科室文化,带领团队主动探索创新,成功申请国家专利共14项;主持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在专业核心杂志及SCI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她热心公益,长年为10多名延安延川优秀贫困生助学圆梦,并常赴敬老院、培智学校做义工,为老人和孩子们送医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