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参加“一本书”公益计划,助力城市文明发展

--致公党连云港市新浦一支部参加“文明港城 公益先行”公益音乐节活动

作者:张海云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9-01-01(张海云)新浦一支部参加“文明港城 公益先行”公益音乐节活动1.JPG

      2018年12月29日晚 ,以“文明港城 公益先行”为主题的2019新年公益音乐节在海州区万达广场启幕,来自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及群众近百人参加。致公党连云港市新浦一支部主委朱志刚及党员张海云、武文、李瑞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连云港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市爱心公益协会协办,市广播电视台FM90.2承办。活动旨在宣传带动社会更多力量参与“一本书”公益计划,为农村贫困小学建立公益图书室,培养开展孩子阅读活动,助力孩子学习与成长,促进城市文明和谐发展。

      活动现场进行了2019年“一本书公益计划--乡村小学爱心图书室”认领活动,共有7家非公企业及社会团体报名参加。致公党连云港市新浦一支部参加了“一本书”公益计划,支部主委朱志刚代表支部上台接受由连云港市文明办、团市委及市广播电视台等三家单位联合授予的“一本书公益计划——乡村小学爱心图书室”牌子,成为“一本书”公益计划的志愿者。2019年将捐赠建立“致公党新浦一支部”青青草公益图书室。通过捐赠图书等方式传播知识,关爱农村孩子成长,积极为港城文明发展作出贡献。

      公益音乐节活动由市广播电视台的两位知名播音员担任主持,给现场观众讲述了“一本书”公益计划的简介以及背后的感人故事。背景电子大屏幕上播放了社会爱心企业响应“一本书”公益计划号召,在部分农村小学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的情景,真实反映了“一本书”爱心行动带给孩子的快乐。文艺活动节目安排了儿童舞蹈,诗歌朗诵、吉他弹唱等节目表演,精彩的演出带给了大家阵阵欢笑,获得观众热烈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欢声笑语中,音乐节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目前有60余家爱心企业、单位或个人加入“一本书”公益计划的行动队伍,帮助农村小学建立了60多个图书室,捐助图书5万余册,捐献各类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等总计20多万元,惠及全市2万多名农村小学生。但连云港市还存有一些农村小学不具备良好的阅读环境,呼吁期待更多的社会爱心志愿者参与公益行动,为农村小学提供一些援助,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港城的文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