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翰墨飘香·致公送福”——致公党苏州市委“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01/28

写春联、贴春联是过春节必不可少的民俗活动,对仗工整、精巧雅致的文字,寄托着对来年生活的美好祈愿。

2019年1月26日,在即将送走戊戌隆冬、迎来己亥新春之际,由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办,姑苏区基层委员会、致公书画院联合承办,彩香二村北社区协办的 “翰墨飘香·致公送福”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彩香二村内的彩香公园广场温情上演。

微信图片_20190128144723.jpg

清晨九时许,活动现场已布置就绪,洋溢着浓郁年味与苏州本土艺术气息的活动主题背景鲜艳夺目,书法艺术家们泼墨挥毫的写字台一字排开,负责派发春联纸及现场引导服务的党员志愿者各就各位。

不多时,附近的居民便纷纷自发前来,将活动场地围得水泄不通,其中年龄最小的尚坐在童车之中,年纪最长的已是九十七岁的耄耋老人。大家陆续从志愿者手中接过赠送的精美春联纸,请书法艺术家们代为写下最能代表自己新年愿望的联句。尽管寒意料峭,现场的气氛却十分热烈。

微信图片_20190128144630.jpg

一张张硕大的“福”字、一副副隽永的春联,将致公党苏州市委的新春祝福送进了家家户户,送进了人民群众的心坎里。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共送出了150多张福字和200多副对联。众多居民主动要求合影留念,居民杨阿姨表示:“虽然每年都会收到一些企事业单位印制的春联,但得到书法家现场亲笔书写的春联还是头一次,十分珍贵也十分感动。”

微信图片_20190128144456.jpg

千姿百态的俊逸书法,挥洒在喜庆的大红纸笺上,书写着致公党苏州市委对新时代新生活的良好祈愿和真挚祝福,同时也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方式,希望春联这种民俗艺术形式能够世代相传历久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