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一袭旗袍 尽展芳华

--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总支党员参加市委会迎新春联欢会

作者:颜珉 发布时间:2019/02/12

4海州.jpg

      世界上恐怕再也没有哪一样衣服能像旗袍这样,给女人留下万种风情,将东方女人的韵致、含蓄、婉约、古典体现得淋漓尽致,将东方女人照耀得光芒四射。

      2019年1月25日上午,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在云台宾馆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会后举办了迎新春联欢会,海州总支演出节目 “旗袍秀”尽显风采。        

      随着一首《梦里水乡》的音乐响起以及大屏幕上的一幅意境十分唯美的江南水乡的出现,一群身穿印有荷花的红色旗袍的女子们,款款地从江南水乡的美景里走出来,尽展旗袍魅力。如果说,旗袍是一阙古典诗词,那穿旗袍的女子,就是古典诗词里的画,或美丽温婉,或飘逸灵动,或典雅高贵,或从容豁达,举手投足间,一颦一笑间,都流露出似水的柔情和古典的风韵,也表现出表演者对新时代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

      这就是海州总支的女党员们!一支充满活力与战斗力的铿锵玫瑰!

      有谁能想到,在演出的前一天晚上,有的党员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工作到凌晨?有谁能想到,有位六十多岁的老党员被流感折磨的发烧体虚,还在坚持着排练?有谁能想到,还有一位在棚改征收现场,被六七月份炎热太阳晒的掉层皮,如今却神采奕奕地站在舞台上?有谁能想到,在这群风情万种的女党员里,有参政议政的能手、有宣传报道的高手、有社会服务的热心人呢?

      大美中国在山水,秀美中国在女子。这一演出组合共11人,年龄最大的老党员64岁,与年龄最小相差三十多岁,同样的旗袍演绎出不同的性格,展示出异样的风采。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是对她们魅力与韵味的肯定,可精彩的背后却蕴含着艰辛的付出。为了这次的联欢,她们克服一切困难,白天没时间,大家就聚在一起晚上排练;工作日没时间,就集中在周末排练;实在特殊情况没能及时赶上排练的,就通过视频练习。

      这,就是我们海州支部团结一心、通力协作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