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是鼓励,更是鞭策

作者:姚勤丰 发布时间:2019/02/12

参政议政是各民主党派的首要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也是民主党派一项中心任务。致公党苏州市吴中区基层委员会十分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每年初专门召开会议布置调研工作,要求各支部围绕全区工作重点、热点、难点,确定调研方向,选好调研课题;要求全员参与,凝聚集体智慧;加强实地调研,注重调研实效;反馈调研信息,了解调研进程;邀请专家指导,提高调研水平。利用“两会”大舞台,发出“致公”好声音,建真言献良策,助推吴中新一轮发展。

2018年,致公党苏州市吴中区基层委员会三个支部通过调研分别撰写了《吴中区水环境养护管理》、《吴中区学前教育的现状和对策》、《苏州洞庭山碧螺春品牌的保护和发展》的调研报告,三支部的《苏州洞庭山碧螺春品牌的保护和发展》代表致公党吴中区基层委员会在吴中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论坛上作成果汇报,受到好评。三篇调研报告都汇编至《吴中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交流会》报告集,受到市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党员们对在调研中发现的一些热点问题撰写成提案,在2018年吴中区“两会”上共递交8篇提案,提案涉及到吴中区发展的教育、环保、旅游、食品安全、农业、金融、传统文化等方面。其中二支部党员刘强执笔的《关于加强吴中智慧旅游建设的建议》、三支部吕莉娜执笔的《关于加强推广洞庭山碧螺春茶叶品牌的建议》分别荣获2018年度吴中区优秀提案;区人大代表、二支部党员潘宏华《关于南穹窿路与合丰路跨桥扩建的建议》已采纳,工程资金已列入2019年财政预算,工程的建设必将会给老百姓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

2018年,我们的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成绩的取得是基层委员会全体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致公党苏州市委和中共吴中区委统战部的领导,离不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参政议政工作实践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总结经验,开拓进取,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1547299842624520_lar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