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中国行业报协会采访苏州市吴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

作者:吴江支部 发布时间:2019/02/19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大运河吴江段北起瓜泾口北岸南至盛泽鸭子坝,总长约43公里,占苏州运河的一半以上,江南运河的1/8。大运河吴江段一直是吴江南来北往的黄金水道。

2018年以来,吴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以推进大运河保护开发利用为切入点,从规划布局、项目建设、宣传推介等多方位发力,先行探索、创新实践,全力打造以观光、文化、休闲、居住、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大运河文化带。因此,吴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得到了全国主流媒体的关注。2019年1月18日至19日中国行业报协会10多家部属报社20多位记者专门赴吴江进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采访,致公党苏州市吴江支部主委、大运办副主任陆晨作为代表接受了中国行业报记者的采访。

1550215435111022_large.jpg

在采访过程中陆晨主委就大运河的地理位置、现状保护、将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在接受记者提问时强调:大运河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遗产,我们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一遗产。其次,我们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过程中,要从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特色明显角度出发,站在生态环境和保护传承的高度来推进吴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

1550215426329279_larg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