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铭记光辉历史 不忘初心使命

--参加市政协学习强国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有感

作者:朱波 发布时间:2019/03/05

2019-2-28(朱波)参加市政协学习强国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有感.jpg

      2月27日,我参加了连云港市政协举办的学习强国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聆听了浙华商学院执行院长张贤华教授作的《依靠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走向辉煌的法宝》专题报告。在二个多小时讲座中,我彻耳倾听,全神贯注,重温了历史,明确了现实,找准了方向,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张贤华教授以“依靠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不断走向辉煌的法宝”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丰富和发展人民观方面作出的杰出贡献,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人民观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充分体现。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时期等不同的历史阶段,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但无论时代怎么变,工作重点怎么变,人民立场始终是共产党人永恒的政治立场。

      铭记历史才能走向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对党史、国史学习提高到新高度,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通过学习党史,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政治保证,也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通过学习党史,实现与时俱进。要全面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民观,从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通过学习党史,做到融会贯通。要牢固树立政党意识,坚定政治信念,在学习工作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深入理解“人民政协人民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建言,积极献计献策,全力推进我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通过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致公党中央十五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致力为公”的光荣传统,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为不断提升港城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