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无锡市委举办致公大讲堂——致公凤巢企业家学堂 讲述中国的工业4.0

作者:王瑞、朱玉翔 发布时间:2019/03/31

微信图片_20190329141755.jpg

微信图片_20190329141826.jpg

微信图片_20190329141815.jpg微信图片_20190329141818.jpg微信图片_20190329141822.jpg

3月22日晚上,致公大讲堂—致公凤巢企业家学堂在无锡市传感中心举行。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委主委高慧,无锡市工信局局长、清华大学博士陈文斌,市政协政策研究室主任范春虎,市统计局局长、致公党市委副主委吴红星等多位领导莅临现场,与党员企业家们和特邀嘉宾近50人齐聚一堂,聆听了一堂生动而富有实际意义的讲课。

对标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率先发展目标是中央对江苏的要求。作为苏南模式的开拓者,无锡企业家们应该如何应对世界工业变革潮流,能够尽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动产业结构加快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已经成为一个现实障碍。对此,致公党无锡市委邀请曾任德国Fraunhofer iml物流研究院中国区负责人、现任上海派链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宋伟先生,以及宁波和利时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雷志军博士,为党员企业家全面而深入地诠释了“德国工业4.0”“美国工业互联网经济”的成因、内容及深远影响,并与大家互动探讨在新一轮工业革命中,中国企业应当如何理性应对等问题。

两位老师的讲课让党员企业家获益匪浅,党员企业家曹洪海、杨朝辉等人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新一轮工业革命有了清晰的认识。看到了自己企业与先进制造业的差距,也了解到要实现工业4.0的目标还有多长的路要走。

高慧表示,以德国“工业4.0”为代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如火如荼进行中,无锡作为中国传统民族工商业发源地,是国内少有的同时拥有强大的制造业基础和拥有蜚声全国的物联网产业的城市。在座各位学员大多都是致公党 70后、80后的新生代企业家,身上都有一股敢想、敢拼、敢闯、敢为的韧劲。在“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浪潮之下,企业家们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具有冷静思考、精准转型的思维和自我优化的能力。希望致公新生代企业家们在未来前进道路上,积极参与变革,学习德国工业4.0的经验,为无锡经济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