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前行勇担当

--参观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有感

作者:董燕 发布时间:2019/04/08

      3月31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 我随致公党连云港市海州二支部赴市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虽然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时间很短,但却让我深受教育,终身难忘,受益匪浅。

      我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首先看到的是军民抗日斗争具有代表性的立体群雕,它告诉我们在老一辈革命家的不懈努力下,创建的抗日根据地里涌现出了无数英雄儿女。在八年抗战中,英勇的连云港抗日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与日寇展开了殊死斗争,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荡气回肠的慷慨战歌。纪念馆通过层次丰富、生动起伏的布展,运用声光电等先进技术,生动详实的再现了连云港宏伟壮丽的革命历史,讴歌了连云港人民不畏险阻、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纪念馆内陈列了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直到现在的连云港的图片、影像等资料和实物。看着各种遗迹、雕塑和珍贵历史照片,我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艰辛,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道路上,无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顽强奋斗,用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一部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铸就了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通过参观学习,让我重温了革命历史,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我们正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不能忘却的是过去的烽火岁月,不能辜负的是先烈遗志。让我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起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