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凝心聚力、互动共赢,创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活动机制

作者:顾卫、范继军 发布时间:2019/04/19

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高民主党派整体素质、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在国家政治生活中作用的重要保证。致公党苏州市委为进一步探索基层组织发展的科学化路径,2019年致公党苏州市委确立了“基层组织合作共建”主题。4月9日,致公党苏州金阊三支部与高新区二支部在苏州高新区树山村举行了首次结对共建活动,致公党苏州市委会秘书长杨建荣、副秘书长曹洁、办公室副主任张丽华出席了结对共建活动。

会议上,致公党高新区二支部祝倩主委和金阊三支部陈卫萍主委分别宣读了《致公党苏州市委关于基层支部结对共建的通知》和《致公党苏州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随后,两位主委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相关情况,共同探讨了合作共建的具体事宜。两个支部的党员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并围绕市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进行了交流发言,特别是结对后协商共建活动及参政议政方面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1554879464177161_large.jpg

最后,杨建荣对两个支部提出了新的要求,结对共建后更要突出党派特点,结合“合作共建”的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加社会服务,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到党派的建设中来。

“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建,共同提高”,如何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基层组织,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是本次两支部结对共建共同研究的主题。相信在两个支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丰硕成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长期存在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民主党派整体素质,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客观需要。致公党苏州市委会秘书长杨建荣在启动活动最后作了总结性发言,对两个支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基层支部要充分探索活动形式的多样化,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多渠道的学习形式,开展多样化的主题活动,提升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的能力,结合基层组织特色和党员特长,提供更多的党员展示机会,搭建更大的党员锻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