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苏州市吴中区基层委员会第三支部联合致公党苏州市委经科委开展课题调研活动

作者:秦子秋 发布时间:2019/04/19

3月24日,致公党吴中区基层委员会第三支部联合致公党苏州市委经科委赴苏州乡村振兴学堂、苏州太湖现代农业示范园以及柳舍古村落开展《吴中休闲经济高质量发展运行机制的路径研究》课题调研活动。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致公党吴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副主委王衍兵、吴中三支部主委张红梅以及骨干党员参加调研。临湖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苏州乡村振兴学堂执行校长徐建军,临湖镇党委副书记、示范园党工委副书记仉勇全程陪同调研。 

此次课题调研活动第一站是苏州乡村振兴学堂。课题调研组对苏州乡村振兴学堂相关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在3号会议室召开“休闲观光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徐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苏州乡村振兴学堂的基本情况、定位布局、教学特色以及特色田园乡村旅游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和致公党吴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表示,针对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师资配备和培训业务等方面的情况,将发挥党派优势,进行沟通协调,助力乡村振兴。 

第二站,大家来到苏州太湖现代农业示范园,参观苏州临湖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智慧管理中心,参观智慧农业控制中心、配套流水线、农机库以及“吴小米”等品牌产品。随后召开座谈会,临湖镇党委副书记、示范园党工委副书记仉勇向大家介绍了临湖镇高标准农田水利工程,对传统农田进行标准化、生态化的升级改造,配套烘房—碾米—包装流水线、农机库、智慧农业管理中心等,从而实现对农业的智能监测、智能预警、智能灌溉,实现从“一粒种子”到“一粒米”的质量全程可追溯。

1555147184590439_large.jpg

第三站,柳舍古村落,参观乡村民宿,农文旅深度融合经验。大家实地查看了柳舍民宿,感受共享农庄氛围。临湖镇旅游办的工作人员介绍,乡村民宿在充分发挥农村的闲置资产之外,还能帮助村民们解决工作问题。同时,农庄充分利用土地和作物,打造现代人较为感兴趣的水果采摘,植物认领种植等活动,让人们在了解农村知识,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能享受到城市生活的舒适和便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通过此次调研,课题调研组加深了对吴中休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了解,并初步拟定了调研方向和内容,为下一步调研工作开展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