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参观书画展,激发爱国情

致公党徐州市委组织观看“赤心报国”弘扬孙凤鸣爱国主义精神书画展

作者:李思擎 发布时间:2019/05/05

为缅怀爱国志士、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4月21日下午,致公党徐州市委会组织党员和机关干部参观了“赤心报国”弘扬孙凤鸣爱国主义精神书画展。致公党徐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吴青、副主委王新宇带队,机关全体和党员近40人参加此次活动。

1.jpg

本次书画展由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主办,孙凤鸣研究会等单位承办,共展出书画作品140余幅。在展厅入口处,大家了解到:孙凤鸣是江苏铜山县人,16岁随父闯关东,后接受革命思想。1935年11月1日,国民党四届六中全会在南京召开,时值日寇侵华,民族危难。国民政府剿共不抗日,汪精卫主张对日求和。孙凤鸣挺身而出,以记者身份为掩护,趁会议合影之机,高呼“打倒卖国贼”,向汪精卫连开三枪,重创汪逆。孙凤鸣受伤被捕,于次日凌晨牺牲,年仅30岁。1987年,经中共中央批准,追认孙凤鸣为“爱国志士”。

4.jpg

3.jpg

一进展厅,党员们就被浓厚的艺术气息所吸引,被作者们的爱国情怀所感染。大家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品评,互相交流讨论。面对着一幅幅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书画作品,大家感到,这次展出的作品集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是缅怀革命先烈的一种寄托,是弘扬民族精神的一种体现,纷纷表示将在爱国精神的指引下,全面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实践中,用更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这次书画展,致公党徐州市委会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党员参加活动。专职副主委专门部署,机关人员认真落实,各支部全力配合,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到位,逐一确认党员参加情况,促使党员们都能来到现场感受爱国志士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