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不忘初心 致力为公--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举办新党员学习班

作者:李琦 发布时间:2019/05/05

2019-04-29(李琦)不忘初心,致力为公--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举办8新党员学习班1.jpg

      4月29日下午,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会举办新党员学习班”,20多位新党员怀着满腔热情,济济一堂,省政协常委、致公党连云港市委主委高健、副主委陈迅、王兴强、市人大常委、致公党青年委员会主任薛艳丽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并对新党员进行了培训,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章、党史,参政议政辅导,新党员交流。高健对新党员的进步发展指明了目标方向。陈迅主持了这次学习班。

      陈迅对新党员进行了党史知识的培训,他诙谐有趣的语言,生动清晰的介绍了致公党如何从一个华侨社团发展为华侨政党,由新民主主义政党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的发展过程,他结合历史资料和参加重走致公之路的经历感受,让新党员对致公党历史和历届领导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党的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薛艳丽带领新党员学习了《中国致公党章程》。她从学习章程的意义、章程的主要内容、如何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有条不紊地详细介绍了致公党的政治纲领、基本任务、组织制度、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等,并结合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杨德才参政议政的心得体会和高健主委的党派工作体会,号召新党员知行合一,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王兴强做了《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如何开展调研的报告》,他先介绍了参政议政的内容和多年来自身参政议政的感悟,接着结合实际案例从如何撰写调研报告,选题,申报课题、开展调研,撰写信息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让新党员对基层调研有了一个整体性的认识。他鼓励新党员积极参与,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写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

      学习培训之后,顾宏、吴刚、李瑞等几位新党员还交流了自己入党后的体会。他们谈了自己入党的初衷,在党这个大怀抱里所受到的温暖,以及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这次培训,主题明确,针对性强,对大家的启发帮助很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更好的学习,把自己的的工作和党的工作相结合,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积极为我市的发展建言献策。

      高健在讲话中指出,致公党的事业应做到人才兴党,党兴人才。她希望新党员通过学习党史、党章,牢记初心,明确政党意识。树立良好党派形象,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高健对新党员学习内容提出五点要求:1、学习政治理论,与时俱进。2、学习历史,中国古代思想史、中国近代史、民主党派史、中共党史、统一战线史、世界史。3、学习“五大建设”的理论。4、加强本职业务和党派业务学习。5、向实践学习,知行合一。最后高健对新党员履职提出两点建议:1、要积极参与市委、总支、支部活动,参政议政。2、参政议政要多下功夫,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发现热点问题,做一个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