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张家港支部赴广东东莞调研绿色供应链

作者:张家港支部 发布时间:2019/05/05

4月24日,在中共张家港市委统战部的组织下,致公党张家港支部年度调研组一行四人赴广东东莞开展调研。

1556240222542286_large.jpg

张家港港作为全国最大的木材进口基地,木产业由来已久。长期以来,本地企业主要提供仓储和简单加工,产业附加值不高,安全环保压力较大,加上周边城市木产业崛起、供应链创新应用试点市落地,我市木产业到了创新升级的关键时期。据了解,张家港港每年进口木材超过500万立方,其中约50万立方销往广东地区。目前,东莞家具制造企业有2000家,配套产业链企业3000家,从业人员12万人,年产值达到790亿元。东莞市是全国第一个绿色供应链试点示范城市,家具是其支柱产业之一。绿色供应链是以降低产品全生命周期环境影响为目的,利用政府、企业绿色采购和公众绿色消费引导,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采取节能环保措施,拉动全产业链进行绿色改造、降低环境负面影响的创新实践管理制度。

1556240195709464_large.jpg

支部调研组一行受到东莞市委统战部及致公党东莞市委的热情接待。致公党东莞市委副秘书长、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殷毓德在东莞市行政办事中心主持了工作座谈会,东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职能科室介绍了该市绿色供应链实施成效和“东莞指数”在家具业中的试点工作。随后,调研组来到东莞家具产业集聚区--厚街镇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如何通过绿色供应链体系促进木加工企业降低成本、创新设计、整合资源、减少污染,提高品质。

调研期间,支部调研组成员还与致公党东莞市委负责人就党务工作进行了友好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