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致公党镇江市委召开“精准扶贫慈善捐款”现场会

作者:致镇宣 张明 发布时间:2019/05/15

致公党镇江市委根据致公党中央《关于开展“致公党精准扶贫慈善捐款”活动的通知》要求出台了实施方案,积极参与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尽己所能,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共产党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从4月15日的动员会到本月初,短短20天就收到广大党员以“特殊党费”名义的慈善捐款9万余元;致公党镇江市委各基层组织宣传到位、行动迅速,广大致公党员政治思想强、捐赠热情高,共同营造了本党市委自觉奉献、共助脱贫的慈善氛围。

DSC_1780.JPG

5月8日,根据实施方案,致公党镇江市委组织党内企业家代表在句容市袁相村“同心工程”实验区召开现场会。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中共镇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建峰、致公党镇江市委调研员、驻会副主委宗加伟、致公党江苏省委机关、中共镇江市委统战部、京口、句容统战部、茅山镇党委政府和致公党镇江市委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会议由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致公党镇江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许伟主持。

参观“同心工程”实验区建设.jpg

在袁相村的榉树“致公林”、村民健身广场、图书馆等致公党镇江市委参与句容袁相村“同心工程”实验区建设项目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志亲眼看到精准扶贫取得的成果,亲身感受到爱心帮扶的力量,在认识上达成共识,在情感上形成共鸣,再次激发他们参与精准扶贫慈善捐款的热情。在随后的座谈会上,12名致公党企业家代表现场认捐了17万元,其中,江苏海龙核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金华认捐5万元,镇江捷斯达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慧杰认捐2万元;一名企业家代表认捐一套价值280万元的茶叶制作生产设备。出席现场会的各级领导给为“精准扶贫慈善捐款”认捐的致公党企业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党内企业家代表认捐.jpg

颁发证书.jpg

致公党镇江市委驻会副主委宗加伟指出,一直以来,致公党镇江市委团结和带领全市致公党员在“致福工程”“同心工程”和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等社会服务实践中,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汇聚每一位致公党员的“爱心”,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正如党员代表戴金华所说:“帮扶贫困地区发展,助力扶贫攻坚战,是每一个企业家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每一个致公党员义不容辞的义务。”

DSC_1870.JPG

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充分肯定了镇江致公党员投身致公党中央开展的“精准扶贫慈善捐款”活动的热情及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对致公党镇江市委举办此次活动的典型引导意义给与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致公党中央开展“精准扶贫慈善捐款”活动具有现实的社会意义和深远的政治意义。他希望广大的致公党员、特别是党内企业家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结合自身特长优势,在帮扶的同时发展自身;到结对帮扶地区亲身感受精准扶贫的成果,结合当地需求因地制宜开展精准扶贫项目;创新理念,通过衍生的“以购(购买当地特产)代捐”、“以游(到当地去旅游)代捐”等帮扶形式持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几何级发展。最后,他要求致公党镇江市委机关对在“精准扶贫慈善捐款”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生动事迹宣传好,营造“主动参与公益、携手助推脱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