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南京市党员企业承办“红心铸伟业 德风传万家 朱和平将军分享家风记忆”公益活动

作者:高庆玲 发布时间:2019/05/15

5月11日,本党党员企业——江苏悦心养老产业集团承办的“红心铸伟业 德风传万家——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诞暨朱和平将军分享家风记忆”公益活动在南京市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解民、南京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永胜、玄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汤浩等领导出席活动。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文联委员会委员、中国视协副主席林永健主持活动,活动吸引了2400多名南京市民前来现场聆听。

微信图片_20190513150202_副本.jpg

活动邀请到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中国预警与电子战专家、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的嫡孙朱和平将军现场分享了老一辈革命家、一代伟人朱德总司令的家风故事。

朱和平将军8个月起就与爷爷朱德、奶奶康克清生活在一起,从小对爷爷的品德耳濡目染,“忠诚、厚道、勤奋、努力”这八个字家风家训始终铭刻在他心里。他在分享活动中说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这句来自《朱子家训》的谚语至今仍悬挂在朱老总四川仪陇马鞍镇老家的堂屋里,“立德树人、勤俭持家”的朴素家风影响着朱家的每一个后人,贯穿其中的是一个“德”字。

为这次在南京分享家风记忆,朱和平将军做了精心的准备,和夫人亲自携带了大量的珍贵资料来到现场与听众分享,市委会也有幸获得朱和平将军亲自赠送的图书——《永久的记忆》,书中详细记录了朱和平将军与爷爷朱德和奶奶康克清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

微信图片_20190513150157_副本.jpg

活动启动仪式(右二为本党党员高庆玲)

本党党员、悦心集团董事长高庆玲在活动中有感而发,她从家风讲到孝道,从孝道讲到养老,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到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抒发了一名企业家心系养老事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家国情怀,也体现了一名致公党员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参与社会养老事业建设的良好形象。

江苏悦心养老产业集团,总部位于南京,是一家从事现代老年文化服务的民营企业。作为中国首家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文化养老产业集团,悦心集团始终以“专注于老年文化服务”为发展使命,依托互联网+的现代科技技术,为大力培育文化基石,以旗下的悦心老年大学、悦心书画院、悦翔国际旅行社、八卦洲生态文化养老综合示范村为基地,构建特色文化养老大平台,为帮助更多老人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做出积极努力,奏响新时代老年文化服务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