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苏州致公党员陈懋彰延安捐赠画作

作者:罗梅、秦子秋 发布时间:2019/05/17

5月7日上午,致公党苏州市吴中一支部党员陈懋彰画作《延安颂》《黄河颂》向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延安革命纪念馆捐赠仪式,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

原全国人大常委、原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杨邦杰,中共延安市委统战部正县级调研员李伟,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卫平,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王家坪分院副院长王延兴,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副局长苏雅琳,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委副书记刘忆,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委委员、副馆长李晓剑,苏州市陈懋彰美术馆馆长、著名画家、致公党员陈懋彰,致公党苏州市委委员、吴中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杨静漪,吴中一支部主委罗梅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党委委员,延安革命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张建儒主持。

1557581163154914_large.jpg

陈懋彰系国家一级美术师、江南水乡画院院长、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他的水墨画画法明艳且随意多变,其作品曾与关山月等大师的作品在境内外展出,被国际美术家联合会授“著名国画艺术家”的称号。

1557581237640571_large.jpg

陈懋彰捐赠的巨幅画作《黄河颂》长3.6米,高1.6米,画面中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河水奔腾不息,气势磅礴。为画好这幅作品,陈懋彰去年前往黄河壶口瀑布写生,还反复构思,数易其稿,前后花了半年时间才完成。而在延安采风时,陈懋彰发现作为革命根据地的延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宏伟的大桥、巍峨的宝塔山、厚重的黄土高原和现代化都市一起,共同谱写着气壮山河的中国新篇章,心情激荡下,他又创作了《延安颂》,歌颂延安的新面貌。

1557582579683473_large.jpg

将两幅画作捐赠给延安是陈懋彰长久以来的心愿,也是他对延安精神的真情追溯。他希望在延安这块神圣的土地上,创作出更多的红色主题作品,将更多的作品留在延安,让更多的人了解作品所呈现的文化,同时传递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