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追寻理论源头,领悟“绿水青山”

—— “五四”百年传承 致公青年有为

作者:苏州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致公党苏州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委员和各支部联络员参观学习安吉“两山”理论发源地。致公党苏州市委秘书长杨建荣、副秘书长曹洁应邀参加。

5月11日上午,参加活动的青年党员们一起乘车前往浙江安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切身走进真山真水,充分体验绿水青山,深刻激发青春能量。被党中央和国务院评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者、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获评“改革先锋”的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党支部原书记鲍新民也来到现场,与青年党员们合影留念,传递“两山”理论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516144131.jpg

浙江湖州安吉县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发源地,浙江省“中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余村三面青山环绕,漫山翠竹,小溪潺潺,鸟语花香,入眼皆是美景。上世纪90年代,余村是安吉县规模最大的石灰石开采区,环境堪忧。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到余村调研,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给当地指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经过不断努力,如今的余村“废水有了家,垃圾有人拉,村头有树荫,河里有鱼虾”,实现了从“卖资源”到“卖风景”的华丽转变,逐步走出一条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参观学习“两山”理论的同时,青年党员们还来到位于长兴县槐坎乡温塘村的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党员认真观看了实物、历史图片等史料,聆听了苏浙军区抗击日伪的斗争史迹和抗日根据地军民鱼水情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516144224.jpg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听讲,深切感受着革命先烈先辈们为了追求民族独立、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为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而震撼,也为他们的艰苦朴素和廉洁自律而感动。缅怀先烈,牢记使命,让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516144235.jpg

在参观学习的同时,青年党员们开展了一场富有意义的团建活动。通过一起做游戏、生火烧饭等多种形式,把青年党员凝聚在一起,让彼此更快速熟悉并充分融入致公党大家庭中,培养青年党员的团队合作精神,为党派增添新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516144701.jpg微信图片_20190516144540.jpg

NeoImage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