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汤新梅: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汤新梅 发布时间:2019/05/19

我,一位80后初中英语教师,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娃13岁,小娃4个多月,为人师,为人母;吴中区第四届人大代表,中国致公党党员等多重身份的社会人。2019年,我37岁。

我的祖国,她有着前世今生,5000多年的社会文明,岁月的洗礼,时代的变迁。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于东方大地,1978年改革开放,2019年,她70岁。这个70岁与人类的70岁不同;人类的70岁可能已到晚年,而祖国的70岁就像个青少年一般,活力四射,斗志昂扬。

我,一位从事英语教学17年的教师,从一位新手到现在评定为苏州市中小学高级教师,所带班级的辛苦与努力,自己清楚;不懈的追求与奋斗改进,自己知晓;我被别人帮助,我被别人肯定,我经历了,我收获了…….

我的祖国,70年的风霜雨雪,70年的披荆斩棘,70年的砥砺奋进,从一个穷苦的国家变成了现如今发展中的世界强国。祖国的振兴,成长历程,是近几辈人努力奋进的结果,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安康,这是老百姓的切身感受。

 我和我的祖国,就像小水滴和大海一样,我在祖国的怀抱中成长,1982年出生的我,经历着改革开放的变化,我在祖国的改革开放中成长,感受到了她的努力蜕变,感受到了她现在的日新月异。我享受着祖国变迁后的幸福成果,深切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我和我的祖国,密不可分,我虽是一滴小水滴,但祖国就是有了像我这样的小水滴,才能汇聚成汪洋大海。作为老师的我,一直以来爱岗敬业,兢兢业业,在工作中开拓进取,不断提升自我;作为母亲和妻子,努力经营好自己的家庭,照顾好孩子,与爱人一起创造美满幸福的家庭。爱家爱国的情怀一直萦绕着我,我爱你我的家庭,我爱你我的祖国。

在未来,我和我的祖国,会继续努力前行。我在祖国的和平蓝天下,将继续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努力获得更好地成绩。伟大的祖国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下,为中华民族谱写新的历史篇章,开创历史新纪元,实现美好中国梦。

 听,未来在召唤,我仿佛听见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少年正在朗诵《少年,中国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现在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等我们老矣,像我的学生们和我的孩子们这样的少年,幼儿,他们会接过我们手中的棒,继续努力为创造更加美好强大的中国而努力。美好的生活是靠双手创造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辉煌的成就已成为过去,为了寻求长远的发展,我和我的祖国,会昂首前行,行走在奋斗的大道上。

(作者系苏州吴中一支部党员,苏州市吴中区横泾中学教师)